香港史研究書目題解

Title: 香港史研究書目題解

Abstract: 本書收錄了十九世紀至1998年年底出版的有關香港歷史的中、英、日文書目接近3,000個條目。為了方便使用者查閱,上述書目將按主要性質分別列歸十個類別:即通論,政法外交,經濟,社會,文化,教育,宗教信仰,地方史,軍事和考古、地理、旅遊、交通、通訊,而各類別之下再分若干子目,並附以各收藏地點的索書號。另外,針對其中重要的研究著述,編者更精選了約250本,附上扼要的題解,以介紹該書的內容特點和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