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tic Epidemiology of Osteoporosis and Its Application

骨質疏松癥的遺傳流行病學及其臨床應用

Title: Genetic Epidemiology of Osteoporosis and Its Application

Abstract: 骨質疏松癥是一種重要的復雜疾病,在全球具有高度的流行性.它需要昂貴的醫療成本,是對現代醫療的一大挑戰,許多研究正致力于解開其發病機制.骨質疏松癥的臨床評估通常結合骨質疏松性骨折相關的家族史信息,如果父母曾經髖部骨折,則子女骨折的風險增加3倍.這一發現為骨質疏松癥的遺傳性提供了有利的證據.骨質疏松癥的發病和進展通常由多個遺傳和環境因素以及它們的相互作用控制,極少數情況出現由單一基因導致.在嘗試確定復雜疾病如骨質疏松癥的遺傳因子的研究中,科學家已經從傳統的連鎖圖譜研究,轉入有高密度遺傳標記的全基因組關聯(GWA)研究.高通量技術的出現,使對人類基因組中數以百萬計的DNA標記進行基因分型和對骨質疏松癥的致病基因和位點的鑒定得以實現.本文主要概述在這些基因組連鎖和關聯研究中的主要發現及其臨床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