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ational Geometry And Its Applications

计算几何及应用

Title: Computational Geometry And Its Applications

Abstract: 本书比较全面地介绍了计算几何的基本问题、基础理论和算法。本书前12章分别介绍了凸包、Voronoi图、三角剖分、多边形剖分、几何搜索、相交计算、排列、可见性计算、路径规划等基本计算几何问题和算法,第13、14章则分别探讨了若干随机和并行的计算几何算法,最后一章给出了关于计算几何的几个实际研究和应用中的例子。本书在注重介绍计算几何基础理论的同时,也注意介绍简洁、实用和易编程的算法,力求易读、易懂,并使读者能够应用这些理论和算法。为便于消化和理解书中内容,每章末附有习题,以及大量参考文献。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及应用数学等学科的本科生、研究生学习计算几何的教材,也可作为从事计算几何研究或应用的其他科技工作者的参考用书。[内容简介, 科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