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gnosis of mouse Ectromelia infection using a BA method

BA 法在小鼠脫腳病抗原診斷中的應用

Title: Diagnosis of mouse Ectromelia infection using a BA method

Abstract: 小鼠脫腳病(Ectromèlia)又稱鼠痘(Mousepox),是實驗小鼠的一種烈性傳染病。我們采用生物素—親和素酶免疫染色法(簡稱BA 法),對某單位送檢的發病小鼠,進行了組織內病毒抗原的定位檢查。在病鼠肝細胞質和腦細胞質中,檢出了鼠痘特異性病毒抗原。及時診斷鼠群暴發了脫腳病,控制了疫情。此外,經與間接酶免疫染色法(IEIA 法)比較,靈敏度是后者的8—16倍。現報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