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教非華語幼兒有效學習中文

Effective Teaching and Learning of Chinese for Non-Chinese Speaking Preschoolers (In Chinese)

Title: 怎樣教非華語幼兒有效學習中文

謝錫金, 羅嘉怡編著. 怎樣教非華語幼兒有效學習中文. 北京: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2014 How to Cite?

Tse, SK & Loh, EKY (Eds.). Effective Teaching and Learning of Chinese for Non-Chinese Speaking Preschoolers. Beijing: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Publishing Group. 2014 How to Cite?

Abstract: 隨著中國在國際上經濟、政治地位的上升和我國政府對對外漢語教學的推進,伴隨著孔子學院的數量的增加,以及常駐國外人員子女的增多,國外非華語兒童學習漢語(中文)的人數越來越多。而我國漢語教學界編寫並出版了相關教材,對外對非華語兒童學習漢語的特點、規律、教學方法等研究較少,認識上也存在不足。本書即以香港非華語幼兒學習中文為研究範本,將研究中心和重點放在研究非華語兒童學習中文的特點、規律、方法,其中根據作者多年來研究的綜合高效識字教學的理論與實踐,以及開發的實驗教材的案例,為從事非華語兒童漢語教學提供理論與實踐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