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ergarten Smart Classroom and Teaching Activity in Web 3.0Era

Web 3.0时代的幼儿园智能活动室与教学活动

Title: Kindergarten Smart Classroom and Teaching Activity in Web 3.0Era

Abstract: 幼儿园智能活动室是指依靠云端技术和移动互联创设的功能增强型活动室,它能为教师与幼儿的教与学提供更多技术支持.随着Web 3.0技术的发展,教师可以在传统活动室基础上,通过增加相应硬件和软件,创建智能活动室.在智能活动室,教师可以综合运用主题探索、合作探究、情境体验、网络社群、远程观摩和数字图书馆等方式,丰富教学活动,令教与学的过程更加个性化.当然,新技术不能取代好教师,虚拟现实不能取代现实世界,在学前教育领域更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