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fectiveness of Keyword Reading as a Rolling Reading Strategy - A Case Study

滚动式阅读教学法中的关键词阅读影响分析

Title: Effectiveness of Keyword Reading as a Rolling Reading Strategy - A Case Study

Abstract: 二十一世纪要求读者能从海量信息中,迅速获取阅读材料的关键内容。我们相信滚动式阅读教学中的关键词阅读策略,有助于提高阅读速度。关键词阅读中,有扫描式掠读和跳跃式寻读两种方式。实验中,我们采用关键词阅读方法,并结合滚动式教学中六何法和六维度心形图等模具,对不同背景和程度学生的表现进行比较分析。结果显示,关键词阅读法,无论对一语或二语学生,阅读速度和阅读理解力的增长明显,并呈现非线性关系。相对而言,对二语学生的阅读习惯、理解以及阅读力的影响更大。原先阅读理解能力越强的学生,经过关键词阅读的影响之后,其阅读速度增长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