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神圣与世俗

Title: 对话神圣与世俗

Keywords: 神圣与世俗 力量 西方语境; 俗世; 神圣化

Abstract: 郑筱筠:近年来,人们对于宗教神圣与世俗的关注度不断上升,但由于学科背景不同,人们对神圣与世俗的理解各不相同。同时,随着国际学术交流的不断深入,在东西方不同语境下,人们对神圣与世俗的看法也不相同。因此,重新面对这一问题,讨论东西方语境下的神圣与世俗问题就显得尤其重要了。在2013年第2期,我们进行了关于宗教世俗化的对话,学者们对宗教世俗化现象进行了较为精辟的论述。在这一期,我们

神圣与世俗; 力量; 西方语境; 俗世; 神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