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若三斋诗词对联集

Si-Ruo-San Poetry and Couplet: A Critical Commentary

Title: 思若三斋诗词对联集

To, ZZ, To, YH, To, SH, et al. Si-Ruo-San Poetry and Couplet: A Critical Commentary. Xiamen: Xiamen da xue chu ban she. 2016 How to Cite?

Abstract 《思若三斋诗词对联集》是作者五十年来(1962-2012)文学创作结集的评注版,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厦大学生时期到廿一世纪的香港社会,写下了对个人、历史、人文等多层面的深邃思想和感情。全书精选古体诗、律诗、絶句、词、新诗、对联六个专辑,由港大学人逐一进行评注。作品重现中国韵文的美学意蕴,展示当代海外华侨知识分子的心路历程和文学创作面貌。

《思若三斋诗词对联集》是作者五十年来(1962-2012)文学创作结集的评注版,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厦大学生时期到廿一世纪的香港社会,写下了对个人、历史、人文等多层面的深邃思想和感情。全书精选古体诗、律诗、絶句、词、新诗、对联六个专辑,由港大学人逐一进行评注。作品重现中国韵文的美学意蕴,展示当代海外华侨知识分子的心路历程和文学创作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