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现代主义的产生 林少伟与新加坡规划与城市研究组、亚洲建筑师联盟

An Emergent Asian Modernism William Lim, SPUR and APAC

Title: 亚洲现代主义的产生 林少伟与新加坡规划与城市研究组、亚洲建筑师联盟

Keywords: 现代建筑 城市发展 智库; 民族身份; 亚洲

Abstract: 作者认为,以民族主义和亚洲地域性的职业组织为框架,来理解活跃于20世纪60年代的一些重要的亚洲建筑师和智库,是比较合理的。60至80年代亚洲城市的现代化和都市发展中兴起的民族主义计划间存在着深层的关联。文章深入讨论了诸如'新加坡规划与城市研究组'和'亚洲建筑师联盟'等城市研究智库形成过程中提出的重要的思想计划。

现代建筑; 城市发展; 智库; 民族身份; 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