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al function and episodic memory

額葉與情景記憶編碼加工

Title: Frontal function and episodic memory

Keywords: Frontal Lobe (額葉); Memory (記憶)

Abstract: 記憶是人類最重要認知功能,有關記憶的神經學機制也是目前研究的熱點之一.記憶的多系統理論認為記憶可分為外顯性記憶(explicit memory)和內隱性記憶(implicit memory) .外顯性記憶進一步分為語義記憶(semantic memory)和情景記憶(episodic memory);內隱性記憶進一步分為程序性記憶(procedure memory)、啟動效應(priming)和技巧(skill)等.

Frontal Lobe (額葉); Memory (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