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granitic plutions in middle Western Kunlun Belt: their ages and possible sources

西昆仑中带两个花岗岩体的年龄和可能的源区

Title: Two granitic plutions in middle Western Kunlun Belt: their ages and possible sources

Keywords: 西昆仑 花岗岩体 年龄; 源区

Abstract: 对西昆仑中带2个重要岩体进行了年代学和同位素示踪方面的研究。单颗粒锆石U-Pb 测年结果表明,库地北岩体(404Ma)形成于加里东末期的一次岩浆活动;而阿卡阿孜山岩体中二长花岗岩215 Ma的年龄则表明原被整个划入海西期的岩体实际上至少包括一部分印支期的岩浆活动。Sm/Nd同位素数据表明这2个花岗岩的源区并不均一,有地壳物质的加入且不排除壳幔混合成因的可能性。

西昆仑; 花岗岩体; 年龄; 源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