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Special Administrative Region’s Legal System (In Chinese)

香港特區的法律制度

Title: Hong Kong Special Administrative Region’s Legal System (In Chinese)

Keywords: Law -- China -- Hong Kong; Rule of law -- China -- Hong Kong

Abstract: 香港法律制度可以說是香港社會非常重要的資產,對確保香港平穏過渡、維持香港社會秩序、推動香港的經濟繁榮、保障基本人權、實踐社會公義,都起着重要的作用。而一個法則的有效作運作,不單有賴於法制中有良好的法律,以及良好的法律體制和人員,更在於受法制規管及保障的人都能有着相配應的知識、信念及價值,這也是就是有良好的法律文化。 本書是香港回歸以來第一本以中文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制度的著作,闡述香港回歸後法律制度的內容、演變和發展。兩位作者戴耀廷和羅敏威均是資深的法律研究學者。本書對於從事法律工作的人士,以及想認識香港法律制度的讀者,具有很高的參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