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tudy of female prisoners' perceived social support and factors associated with their adjustment to prison life

女犯的個體因素和獲取社會支持的關係研究

Title: A study of female prisoners' perceived social support and factors associated with their adjustment to prison life

Keywords: 女犯 社會支持 個人背景; 心理健康狀況

Abstract: 女犯的監獄適應同自身因素與社會因素息息相關。本文使用了定量研究方法分析這兩大因素之間的關系,發現女犯的家庭關系、自信心程度、生活滿意度、以及情緒狀況都和其獲取社會支持的意愿與行為相關。總的來說,被訪者與家人的關系越好,自信心程度越高,對目前生活的滿意度越高,以及正向的情緒越顯著,其獲取各方面社會支持的意愿和行為也就越強烈。本文據此提出了一些可以促進女犯更好的獲取社會支持的建議,諸如幫助其改善與家人的關系,建立良好的心態和健康的人格以及幫助其調整在獄中的情緒等。

女犯; 社會支持; 個人背景; 心理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