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on the Plinth of A Fisherman Port: 130 Years of Engineering Development in Hong Kong

篳路藍縷, 以啟山林 : 香港工程發展130年

Title: Upon the Plinth of A Fisherman Port: 130 Years of Engineering Development in Hong Kong

Keywords: Engineering -- China -- Hong Kong -- History; Engineers -- China -- Hong Kong; Public works -- China -- Hong Kong -- History; Construction projects -- China -- Hong Kong -- History; Hong Kong Institution of Engineers

Abstract: 1840年代,香港只是一個毫不起眼的漁港。發展至今,香港已蛻變成一個現代的國際大都會,這實在有賴本港在各個領域上均擁有博學及能幹的專業人才。 本書講述了從1842年至1975年間,香港的工程專業及其相關組織的發展。回溯香港工程師學會的成長歷程,不僅是香港工程專業茁壯成長的記錄,更是香港社會建設史的一個重要部分。本書編錄了香港工程師學會的各個前身學會的歷史資料,並尋獲學會在過去的歲月裏與香港的繁榮成長並肩前進的足跡;同時揭示各個時期的工程師學會與社會之間的互動關係。希望讀者能夠從中感受到這群幕後英雄和他們的專業團體,為建設香港成為一個繁榮現代的都會,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傑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