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for Design of Sound Insulation of Civil Buildings GB 50118-2010

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 GB 50118-2010: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Title: Code for Design of Sound Insulation of Civil Buildings GB 50118-2010

Keywords: Soundproofing -- Standards -- China; Architectural acoustics

Abstract: 本规范共分9章和1个附录,主要技术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和符号、总平面防噪设计、住宅建筑、学校建筑、医院建筑、旅馆建筑、办公建筑、商业建筑、室内噪声级的测量方法等。   本规范修订的主要内容是: 1. 增加了对办公、商业两类建筑隔声、减噪设计的内容。 2. 对部分室内允许噪声级标准、隔声标准的最基本要求,向比较严格的方向做了适当的调整。 3. 室内允许噪声级的标准值,原规范中是开窗条件下的标准值,本规范中是关窗条件下的标准值。   本规范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第744号公告批准、发布,自2011年6月1日起实施。原《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GBJ 118-88同时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