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Drive Technology for Electric Vehicles (2nd ed.)

电动汽车的新型驱动技术 (第2版)

Title: New Drive Technology for Electric Vehicles (2nd ed.)

Abstract: 本書總結了作者所在課題組在電動汽車技術中電機驅動系統方面20多年的研究成果,內容涉及多種電機驅動系統的結構、分析及控制。在深化傳統電機驅動系統如直流電動機、交流感應電動機、開關磁阻電動機、永磁無刷電動機以及永磁同步電動機的基礎上,本書對當今前沿電機驅動系統如雙定子永磁無刷電動機、雙勵磁永磁無刷電動機、記憶電動機、磁性齒輪永磁無刷複合電動機以及電子無級變速傳輸(ECVT)系統進行了討論。本書不僅利用數學模型和模擬對多種電機驅動系統進行了詳細分析,同時還提供了大量的實驗資料進行驗證,供讀者瞭解在電動汽車技術中電機驅動系統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書可作為電動汽車相關領域工程技術人員、高等院校相關專業師生的參考書,也可供對電動汽車技術感興趣的人士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