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善守一:比較道家與巴哈伊的一體論

Title: 明善守一:比較道家與巴哈伊的一體論

Abstract: 道教与巴哈伊之历史渊源相距甚远,然则两者亦有详述一体论,个中义理实可相通。余尝以巴哈伊信仰 阐述一体之论,并与道教学说相比,知其深意。道家教人明善守一,修炼天人感应;巴哈伊之世界大同,则说天下一家,提倡进德修业,转化社会。此两教庶几有异 曲同工之妙,人之真有本无你我之分,只要力行圣道,返璞归真,太平盛世实不远也。讲者将思考在当下世俗社会中,一体之追求的现实意义、挑战与解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