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國發展:外商投資對中國的影響

Title: 助力中國發展:外商投資對中國的影響

Abstract: 外商投資和外商投資企業為中國經濟作出了貢獻,這是中國經濟崛起的一個重要特點。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已經累計吸收了1.6萬億美元的外商直接投資,但這一資料還遠不能體現外資和外資企業的重要性。本書作者運用經濟影響分析工具對其影響進行了估算:近年來,外商投資企業通過投資、運營和供應鏈為中國貢獻了約三分之一的國內生產總值。此外,外資企業還促進了中國各類產業的發展,為中國培育了供應商和經銷商,引入了現代技術,改進了商業做法,推動了中國管理培訓的現代化,提高了中國的可持續發展,並幫助完善了中國的法律和監管體系。目前,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主要出口國和外來投資主要目的地之一,這與外資的貢獻不無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