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書:港漂十味

Title: 兩地書:港漂十味

Abstract: 這是本講香港的書,講述者是不是香港人?他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這是部紙上的紀錄片,記錄下十個在香港生活的內地人的聲音。他們大多是從香港的大學畢業,又以專才身份留下工作,然後展開生活。漂在香港,他們有的紮下了根,有的還在逐波而行,各有喜與愁。 他們有人第一眼就愛上香港,視香港為家;有人狠狠打拚,白手起家拚出一間自己的公司;有人經逢歧視,發現與香港保持距離更好一些;也有人看到香港發展的瓶頸,最終選擇帶著在香港練就的本領北上施展抱負。身份、機遇、家庭、生活壓力,他們一關關渡過,成為十個真實故事,十段香港生活,十種滋味。 他們講普通話,他們來自內地,他們生活在香港,他們都是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