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有效提升孩子的閱讀能力到世界前列

Improving children’s reading skills to achieve world-class quality in an efficient and pleasant way

Title: 愉快有效提升孩子的閱讀能力到世界前列

謝錫金, 袁妙霞, 梁昌欽等著. 愉快有效提升孩子的閱讀能力到世界前列. 香港: 明窗出版社. 2018 How to Cite?

Tse, SK, Yuen, MH, Leung, CY, et al. Improving children’s reading skills to achieve world-class quality in an efficient and pleasant way. Hong Kong: Ming Pao Publications Ltd. 2018 How to Cite?

Abstract: 閱讀能夠豐富我們的人生,而透過閱讀,也可以擴闊我們的視野,增進我們的知識寶庫,同時令人養成良好的品德,並提升語文能力,好處良多。然而,很多家長都面對著一個難題,就是孩子不愛閱讀!即使家長為孩子添置無數印刷精美的圖書,但是孩子就是不喜愛閱讀,令家長頭痛不已。這書的作者之一──謝錫金,是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教授,他會在書中提供一連串有效及愉快地提升孩子閱讀能力的方法。當然,要整體提升孩子的閱讀能力,是需要教育局、大專院校、中學、小學,還有家長的共同努力才可以達致。就讓各方都獻出一分力,令香港下一代整體的語文能力得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