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河的西湖诗词对联之美学意蕴

The Literary-artistic Critique of Qin-he’s West Lake Verse

Title: 秦河的西湖诗词对联之美学意蕴

Keywords: 思若三斋 西湖 诗词 对联; 逸品; 神韵䪨

Abstract: 西湖诗词对联是《思若三斋诗词对联集》的点睛之笔,作品风格典雅文气·深具文学美·句有其秀·神有其美·从中撷取代表作·品评其美学意蕴. 借以展现诗人笔下西湖得天独厚的特性· 同时,从文学评论的角度,指出这一作品提供了一个经典范例·大大丰富了西湖学的内涵· 进而总结西湖文学的创作理论。

思若三斋; 西湖; 诗词; 对联; 逸品; 神韵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