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站点地区土地与空间使用分布研究——以上海中心城区为例

Study on Distribution of Land and Space Utilization in Rail Station Area – Take the downtown area of Shanghai as an example

Title: 轨道站点地区土地与空间使用分布研究——以上海中心城区为例

Keywords: 道路网络 轨道交通 站点地区; 土地使用; 空间使用

Abstract: 研究围绕轨道交通对站点地区土地与空间使用分布的影响问题,以上海市中心城区为例,从整体上探讨了城市道路网络可达性、轨道站点位置、土地使用分布的关系。基于城市设计的视角,进一步选取核心城区10个典型轨道站点地区作为样本,对站点周围的空间使用功能分布与开发强度特征进行实证分析,并提出轨道站点地区空间使用的优化建议。

道路网络; 轨道交通; 站点地区; 土地使用; 空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