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istical Methods for Clinical Trial Design

临床试验设计的统计方法​

Title: Statistical Methods for Clinical Trial Design

Abstract: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生物统计学、临床试验设计课程的教材,以及医院和药企的生物统计人员的参考用书。本书内容全面,与国际前沿的临床试验设计方法接轨,突出统计学的基本思想与实际应用,不仅包括了生物统计的基本概念,也系统地介绍了临床试验设计中经典以及前沿的各类统计学方法(包括频率学派和贝叶斯学派)。本书具有以下特点:(1)内容新颖丰富,介绍了许多国内尚未普及、但在国外常见的试验设计,是生物统计从业人员的参考书。(2)作者给出了自己对统计的理解、较为详细的公式推导和模拟实例,风格严谨、实践性强。(3)对贝叶斯统计方法在临床试验设计中的应用作了非常详细和全面的介绍,是一本了解和学习贝叶斯统计和临床试验设计不可或缺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