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ole of Police in Preventing Juvenile Delinquency (in Chinese)

香港警隊在青少年犯罪預防上的角色

Title: The Role of Police in Preventing Juvenile Delinquency (in Chinese)

Abstract: 警 察 的 公 眾 形 象 是 硬 朗 , 權 威 性 及 對 罪 行 是 嚴 厲 的 。 但 在 處 理 青 少 年 罪 犯 時 , 香 港 警 隊 有 其 特 別 的 步 驟 與 方 法 , 以 確 保 他 們 的 福 祉 受 到 重 視 。 「 警 司 警 誡 」 便 是 其 方 法 之 一 。 但 被 警 誡 後 的 青 少 年 轉 至 警 隊 旗 下 的 青 少 年 保 護 組 作 督 導 跟 進 的 適 切 性 備 受 批 評 。 一 項 研 究 顯 示 , 警 察 對 青 少 年 罪 犯 的 背 景 及 應 處 理 的 方 法 , 有 著 社 會 性 及 福 利 性 的 態 度 。 他 們 與 社 工 合 作 是 預 防 青 少 年 犯 罪 的 可 行 方 法 。 就 此 , 本 文 建 議 了 幾 項 雙 方 可 合 作 的 策 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