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腸外營養在腹部外科中的應用

Title: 全腸外營養在腹部外科中的應用

Keywords: Abdomen (腹部); Intestines (腸)

Abstract: 嚴重創傷以及外科手術后機體所處的應激狀態,使得促分解激素兒茶酚胺、糖皮質激素、胰高血糖素等大量釋放,體內分解代謝旺盛并產生負氮平衡,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手術風險及術后并發癥的發生.研究已證實:即使一過性補充足夠的外源性營養物質,仍無法阻止機體組織的分解和消耗,因為此時機體營養缺失是由代謝失調和負氮平衡所造成的累積損失,病人此時迫切需要接受營養支持來補充損失,并糾正代謝紊亂.但是,在臨床實踐當中,許多病人由于各種原因無法通過腸內營養支持來補充能量.因此人們開始探索其他營養支持法來糾正機體代謝紊亂.

Abdomen (腹部); Intestines (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