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卫生保健专业人员烟草控制的能力: '培训师培训’项目的有效性

Title: 建设卫生保健专业人员烟草控制的能力: '培训师培训’项目的有效性

Abstract: 背景:本研究汇报一个为培训广州护士和医师的烟草控制而特别设计的‘培训师培训’项目的规划,实施和有效性。方法:60个学员的知识,态度,胜任力,烟草控制的实践,对内和对外的知识传递活动,以及机构体制的变革,在培训前后和六个月后进行评估。结果:培训后及6个月后学员的一般吸烟知识,特定疾病的知识,对戒烟的态度和烟草控制各方面的实践都比基线有所增加。学员进一步培训10,621人,平均每个学员培训177人。学员也汇报一系列的制度层面的政策变化,包括实施无烟工作环境。结论:通过参加培训课程,学员在烟草控制方面的知识,态度,实践和胜任力都提高。‘培训师培训’项目对中国的烟草控制有长期,可持续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