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 rock lighthouse; The History of Lighthouses In Hong Kong

蚊尾洲燈塔

Title: Gap rock lighthouse; The History of Lighthouses In Hong Kong

Abstract: 1888年,大清外交部知會英國駐北京外相,批准在蚊尾洲興建燈塔。這座位於清朝境內的燈塔由香港承建商承建,並由清廷負責部分基建及維護費用。燈塔雖地處清朝境內,但在1950年代以前由香港政府管理。是次講座,潘博士將與公眾分享燈塔的歷史、設計、建造、維護等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