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轨道交通站域协同发展的交通可达与空间使用绩效关系评价——以上海中心城区为例

A Correlation Analysis of Transport Accessibility And Spatial Performance Aiming For Synergistic Development in Rail Transit Station Areas: Case Study Of Central Shanghai

Title: 面向轨道交通站域协同发展的交通可达与空间使用绩效关系评价——以上海中心城区为例

Keywords: 轨道交通站域 交通可达; 空间使用绩效; 协同发展; 上海

Abstract: 从低碳交通出行和高效空间利用的视角,关注轨道交通站域交通可达与空间使用绩效的相互影响。构建上海城市道路网络模型与轨道交通网络模型,对上海中心城区10个典型轨道交通站域的交通可达与空间使用绩效的关联性进行量化分析,在此基础上建立评价模型,提出轨交站域运用出行网络与空间使用相匹配的方法来支持城市设计决策。

轨道交通站域; 交通可达; 空间使用绩效; 协同发展;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