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heriting Fengya in Modern China: A Study of Cantonese Branch of Nanshe, 1912-1937

现代中国的风雅传承: 南社广东分社研究论文集

Title: Inheriting Fengya in Modern China: A Study of Cantonese Branch of Nanshe, 1912-1937

Abstract: 本书是南社广东分社研究领域的开拓性著作。内容分总论和分论,主要研究南社广东分社的组成、与南社及南社湘集的关系,以及个别成员的文学文化成就。文章论述所及的年限不止于南社解体的1923年,而是延伸至抗战期间,由此反映南社倡导的民族文化精神,并未因南社的解体而消失,反而借着个别成员的事功而继续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