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periodontal/peri-implant health: Challenges, strategies and perspectives

全球牙周和种植牙健康一挑战、对策与展

Title: Global periodontal/peri-implant health: Challenges, strategies and perspectives

Keywords: 种植牙 心血管疾病 牙周病; 公共健康; 口腔

Abstract: 正牙周病是全球主要的公共健康負擔之一,具有巨大的社會經濟影響,並在過去二十年醫療成本顯著上升。嚴重牙周炎是導致成人牙齒缺失/無牙症的主要原因。大多數尋求種植牙治療的患者是由於不受控制的破壞性牙周炎而失去牙齒。而且,牙周炎與常見的非傳染性疾病(NCDs,如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通過潛在的致病途徑(感染、炎症、微生物-宿主失調和共同的風險因素如吸煙和肥胖症)而密切相關。

种植牙; 心血管疾病; 牙周病; 公共健康; 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