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詠梅詞研究 (Ci Poems on Plum Blossoms of the Southern Song Period (1127-1279)

Title: 南宋詠梅詞研究 (Ci Poems on Plum Blossoms of the Southern Song Period (1127-1279)

Abstract

內容簡介

<p>「雖然詠梅文學有很悠久的歷史,至今很少研究花草之著書。這無疑是第一本研究詠梅詞作的專書。它研究南宋時期的詠梅詞,卻追溯詠梅作品的源由及發展,給我們有關詠梅文學作品的整體畫面。」</p><p>  「這篇論文很具資料性,內容廣闊及全面。全文共分作六章。第一章總論詠梅作品由先秦至唐宋的發展及象徵意義;第二章分析宋代梅花三個主要象徵形象:美人、隱士及貞士;第三章(作者)深入探討南宋詠梅詞於政治、地理及文學背景下的興盛原因;第四章闡述詠梅詞的主題,第五章則究探其藝術特色……」</p><p>  「探討南宋詠梅詞,資料搜集豐富,綱目清楚,分析其興盛原因、思想內容、藝術特色、頗為深刻詳盡,尤善用統計表格,使論說言之有據,一目了然,值得肯定。」</p><p>Source: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232594 <br></p><p><br></p><p>內容簡介<br>  「雖然詠梅文學有很悠久的歷史,至今很少研究花草之著書。這無疑是第一本研究詠梅詞作的專書。它研究南宋時期的詠梅詞,卻追溯詠梅作品的源由及發展,給我們有關詠梅文學作品的整體畫面。」</p><p>  「這篇論文很具資料性,內容廣闊及全面。全文共分作六章。第一章總論詠梅作品由先秦至唐宋的發展及象徵意義;第二章分析宋代梅花三個主要象徵形象:美人、隱士及貞士;第三章(作者)深入探討南宋詠梅詞於政治、地理及文學背景下的興盛原因;第四章闡述詠梅詞的主題,第五章則究探其藝術特色……」</p><p>  「探討南宋詠梅詞,資料搜集豐富,綱目清楚,分析其興盛原因、思想內容、藝術特色、頗為深刻詳盡,尤善用統計表格,使論說言之有據,一目了然,值得肯定。」</p><p>The above comments are quoted from: <br>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23259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