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ry Chinamen:Finding Masculinity in Australia and China

Title: Angry Chinamen:Finding Masculinity in Australia and China

Keywords: 海外 华裔 观念建构 二十年; 作家

Abstract: 本文用'文武'观念建构中国'雄性',用以检讨过去二十年中国人在西方国家,以及回到自己的家园时,如何看待他们自己。由于'海归'的情况和身份变化非常复杂,本文集中讨论澳大利亚的情况,用中国诗人作家欧阳翌为例,论述海外华裔作家环境的变化。本文认为海外华裔的社会地位变化很大,但是由于中国文学传统的延续,如李白和杜甫的诗歌影响力,海外华裔作家中的'文'的理想依然存在。

海外; 华裔; 观念建构; 二十年; 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