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Scheduling in Hong Kong

「時段編課方式」(Block Scheduling)的研究和香港經驗

Title: Block Scheduling in Hong Kong

香港敎師中心學報, 2004, v. 2, p. 85-92 How to Cite?

Abstract「時段編課方式」近年開始在美國確認為主流教育制度。剛巧香港有個別中、小學在過去一、兩年開始實踐這種授課方式。本文的作用,在於檢視美國在這方面的爭論,和介紹一間學校在這方面的嘗試。全文大致分為下面幾部份。第一部份介紹「時段編課方式」在美國的源起、理念和在這方面有關的研究和爭論。第二部份介紹本港四間學校在這方面的經驗。第三部份討論如何把有關經驗引進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