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發電

Title: 海浪發電

Abstract: 由於全球人口不斷增長,所以能源需求日益增加。地球上大部份的能源主要來自化石燃料。不過,燃燒化石燃料發電會釋出大量二氧化碳和污染物,造成溫室效應從而導致環境破壞;而且,化石燃料是有限的能源。雖然可用核原料發電,但是核能的安全問題與風險管理不斷受人們爭論。故此,對再生能源的研究及開發是刻不容緩的。本章主要討論其中一種再生能源,海浪發電的好處及近期一些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