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or-Chinese@JC

賽馬會友趣學中文

Title: C-for-Chinese@JC

Abstract: 賽馬會友趣學中文計劃團隊為本地幼稚園發展一系列嘅故事圖書,共有18套學習教材。每套圖書均配備故事大書: 我們一起玩 -- 放學了 -- 旅行 -- 熊寶寶去逛街 -- 最喜歡的車 -- 動物在哪裏 -- 神秘袋 -- 勇敢的消防員 -- 看醫生 -- 送禮物 -- 運動會 -- 有趣的影子 -- 我喜歡上學 -- 外婆的節日 -- 熊寶寶的房子 -- 賣物會 -- 美麗的四季 -- 參觀小學. 整個圖書系列有3大特色: . 多元文化導向:以文化回應(Culturally Responsive) 概念,將不同族群學生嘅文化特色,融入故事內容 . 涵蓋幼兒學習六大範疇:鼓勵全面發展 . 故事圖書按深淺程度分層,照顧不同幼兒嘅中文學習進程:每本故事圖書都有三個分層版本,Level 1以基礎語句講故事;Level 2加咗形容語句,豐富內容;Level 3用更複雜嘅句式描繪細節。